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

搜尋引擎理論與教學 :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Learning & Teaching













搜尋引擎排名教學要學習多久才能出師? 搜尋引擎排名教學是否需要很多的網路技術背景? 搜尋引擎排名教學是否能夠讓我的網頁出現在第一頁? 搜尋引擎排名教學是否能夠讓我的網站導入流量? 這是許多學習搜尋引擎優化排名的人最常見的問題 …

以下還有其他一些學生最常提出的問題:

(1)如何讓讀者連到我的網站?
(2)如何讓他網連結到我的網站?
(3)我的部落格到底內容要寫什麼?
(4)我該如何散佈網址?
(5)如何在第一時間搶先機談大家還沒談的問題?
(6)如何衝人氣?
(7)如何排到第一二頁?
(8)PR值如何提升?
(9)如何提升部落格人氣?
(10)如何讓別人來點選?
(11)關鍵字要怎麼抓?
大家都想用最速成的方式得到最大的效益, 所以就出現了很多黑帽SEO的手法, 黑帽之所以稱做黑帽, 就是因為會搞亂搜尋引擎的作業公平性, 就是因為黑帽會被抓到, 所以才叫黑帽, 如果把黑帽技巧弄在客戶的網頁上, 其實是不太道德的。

以 目前觀察結果, Google對付黑帽的投入比Yahoo的成效大, Yahoo有許多漏洞可以操作, 但是再怎麼操作都可以被人為方式識破, 這些電腦未必能夠處理的弊端短期內只能人工處理, 但是隨著spam detection技術的提升, 未來黑帽的操作空間已經越來越小。

上面的問題, 說實在沒有簡單的答案, 答案就在網站優化。

或者你會問: 許多黑帽可以得逞, 我不用不是太吃虧了? 之前的文章”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(誠實是SEO最佳策略)“提過, 確實短期內會吃虧(無奈), 但是如果把整個網路環境搞亂, 大家都是受害者, 只能期待搜尋引擎不斷的改善了。

學習搜尋引擎排名是否需要網路技術背景? 如果你只是拿來優化自己的部落格, 其實是不太需要的。

但是如果你想拿來當吃飯的技能, 實在需要有一定的技術背景, 至於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出師呢? 就忘了出師這件事吧, 不然學習起來會很痛苦的。

沒有留言: